DSCN9968

這尊 達摩祖師在我老舅家似乎過的並不好.

從 衪的外表看來,就可以知道了.

DSCN9970

 依我個人猜想這樣的灰塵,沒有放個十年是難以達到如此的厚度.

這真是不容易的事情.若要是仿古做舊這樣就對了.

 可是拿到我手上,我可受不了這樣去對待 達摩祖師.

雖然在下沒有見心明性,至少也迷戀過禪宗公案好一陣子.

DSCN9965

努力頓悟了一段時,終於頓悟到到自己原來是大笨蛋.

襌宗為何在唐朝後就式微.和祖師無闆,當然是後人不行.

後人不是別人,不是自己,那麼又是誰.

所以得證,無誤.

DSCN9964

我花費了許多時間去清潔它.

但是效果不彰,最後用松香水去刷,因為灰塵含有油脂,就黏著於表面上.

即使如此仍無法完全刷掉積灰.

後未又用高壓水枉去沖洗.

DSCN9971

 我在這木雕的座底旁發現了一個紅色小印章的印記.

字跡是橋本.有些像是日本名字.

這也許是早年銷往日本的產品.

DSCN9973

終於有恢復到木質應有的色澤了.

DSCN9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