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21 一個白色樺斑蝶蛹結在塑膠花盆邊線之下.

左下方躲了好一陣子仍末羽化.

 

DSCN9955

在一週之後,它仍然是白色並無轉成綠色.

我懷疑它是白子.

所以就移入室內觀察之.

DSCN9984

在室內燈光下,蛹內的情況就更明顯了.

DSCN9987

第三天夜睌,它羽化了,是正常的樺斑蝶.

額色很然美麉.

原來樺斑蝶蛹有兩旋顏色,就是白和綠.

因為我只看過綠蛹,所以大驚小怪.

其實這是很平常之事.

DSCN0016

方才羽化的蝶翼仍然柔軟未乾硬.

也許是因氣溫太低,所以要更長的時間等待翅膀乾透.

DSCN0018

一會之後,它爬上了花盆我擔心它壓住了翅膀等乾透時,就會定型成彎曲狀態.

那它就失去飛行的能力.

就把它移到了其處掛著晾乾.

沒想到牠努力地飛了一小段,落在桌上的象神寶寶那兒.

DSCN0020

我把它掛於竹枝上,最後爬上了唐棉和它的弟妹們停在一起.

在睡覺前,我將花盆和它移到窗外平台之上,天明時它自為就會飛離.

清晨牠仍然在原處不動,我想白天就飛了,上回家後它居然還在原處.

次日凊晨,天氣轉暖.

就再也沒看到它了.

 

DSCN0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