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47

彩繪工作進行到了最後的階段,

將眼睛和牙齒及嘴脣上色.

這些色調略異於傳統文化中的不動明王.

DSCN9756

皮膚的顏色仍稚持原來的灰色,但是我一直在思考是否是強化陰暗處的地方.

頸部明顯看得出來有裂痕,是頭部摔斷後再黏回去的地方.

右腳前方的岩石也有裂痕,一樣也是修復過的地方.

DSCN9744

左右眼的顏色是依據典故中的不動明王而上色.

 藏傳佛教中的不動明王,右眼仰視,表示能捆住天子魔; 左眼俯視,表示燒毀龍魔和非天; 額眼平視,表示降伏夜叉和羅剎.眉心中第三眼紅圓.

我略作更改並繪於此日式不動明王之眼睛.

 DSCN9746

這尊不動明王少了龍劍,那時想要做一支.

手中所持之骨刀是上次去吃砂鍋魚頭時所留下的魚前翅骨.

一直被我放在一桌旁的飾物盤中收著,前陣子想要丟棄它.

馮迪索~1

大慨是不動明王這樣勇壯的身型,使我想起了Riddick.

上個月去看電影,超世紀戰警3闇黑對決中的主角Riddick(雷迪克)在異星球中生存,在對抗巨猛蛇妖時所用的大骨刀. 

就想到了這魚骨!而且大小尺寸剛好合適,

沒想到配上之後感覺很棒,實在夠兇狼有力.

 DSCN9748

 我仍在思索還有什麼可以再改善加強的地方.

 目前仍無答案...

 DSCN9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