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葉夜蛾

兩週前的某夜,忽然發現陽台牆上,有一隻美麗的蛾,正停在燈下休息.

深綠色的前翅,有著天鵝絨的質感,又配上橙黃色的後翅及黑色大斑, 這是歐洲所喜愛的高貴色調.

優雅而秀長的雙鬚,令人感到細緻的品味.


它彷彿是位盛裝赴宴的歐洲貴族.

更令人驚訝的是,它還會變魔術. 瞬間就換上西裝,打好領結.

趕緊呼喚愛妻大人來認識一下, 這位隱身於台灣山林中的歐洲高雅貴族.

小人我感到十分榮幸,能有如此貴客拜訪寒舍,它是鼎鼎大名 豔葉夜蛾.

豔葉夜蛾                            資料來源: 嘎嘎昆蟲網

(裳夜蛾科)中小型,前翅褐綠色,但於後緣近基部到頂角有一條縱帶,縱帶至前緣及近外緣具黃褐色分布,形態有如翻摺的枯葉。本種體型較大,外觀特別,色彩華麗具金屬光澤,停棲時一般合翅,兩翅交疊處略為拱起,遇到騷擾時會展翅飛離,可以看到後翅醒目的擬眼斑。本屬有2種,分布低海拔山區,本種較另一種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