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錢鼠

第一次看到錢鼠的時候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

多年之前當初在馬祖北干服役的時候.

伙房兵抓到一隻錢鼠. 伙房兵他是個賭鬼.

那個伙房兵非常開心,他認為錢鼠就會為他招來財富.

他以為說那隻錢鼠是吃素的.

他拿米飯及穀物, 餅干.還有各種蔬菜餵食,但是錢鼠都不吃.

他的小財神不吃東西快餓死了,所以說呢他非常煩惱.

後來他看到一隻蟑螂,他把蟑螂就丟進那個錢鼠桶子中

沒想到~ 錢鼠碰到蟑螂,朝過那衝過去,就抓起來吃掉了,後來他很高興的分享這些事情給我知道,我也才知道說清楚原來是吃昆蟲為主的鼠類.

錢鼠後來在他的飼養之下開始逐漸掉毛,失去健康最後死了.

這跟他賭博的結果是一樣,似乎從來沒有贏錢.

他認為錢鼠就會為他招來好賭運,可是並沒有

但是我是去第一次認得錢鼠,原來錢鼠很可愛,長得像小象一樣鼻子會一動一動的,錢鼠長長細細的鼻子,會扭來扭去的很像象鼻.

真的很像一隻迷你的大象,很可愛..

 

前幾天我看到我們家門口, 野生貓咪抓了錢鼠. 吸食錢鼠血液

吃到全身乾乾的,只剩下軀骸丟在階梯上,十分可憐.

 

這幾天我和可愛女王,在附近村落山晚上散步的時候. 又發現了錢鼠.

這一次我終於拍攝到了,錢鼠的照片. 還有一隻樹蛙.

以前在彰化二林安裝機器的時候. 那邊農田廣大, 我也曾經在白天時,路上碰到錢鼠.

錢鼠的眼睛不太好,有的時候會掉到水溝裡頭,跑不出來.

在路邊跑一邊跑邊叫十分好笑.

 

前幾天晚上又遇到了錢鼠.

使我回憶到很多過去的事情.現在也很想念過去的那些朋友.

就像錢鼠的故事,一樣真有趣.. 真是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

錢鼠吃掉了害蟲.讓我們的工作物可以豐收. 我們真的是應該感謝這樣可愛的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