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迦樓羅玩偶

也許是家中飼養綠繡眼小綠的關係,去年到今年好像與大鵬金翅鳥有緣,

農曆年節前收藏了,兩尊龍普沅的大鵬金翅鳥聖物.前陣子寫一篇第一個金翅鳥聖物的文章.

姨丈有送我東南亞的鳥類木雕像, 似乎都與鳥類有關係.

 好友出遊日本,在當地發現有趣的扭蛋.

是日本扭蛋玩具EPOCH出品,和之心的佛像系列玩偶.

他就為小人我轉了兩顆扭蛋.

 當我打開扭蛋時,發現其中有一尊迦樓羅,真是太巧了.

又是大鵬金翅鳥 迦樓羅.

 這尊迦樓羅是日本扭蛋玩具公司EPOCH出品,

和之心的佛像系列玩具,大鵬金翅鳥迦樓羅在這些玩具中是最精美的一尊.

 可惜它是素色的玩偶, 只噴塗了黑色及金色.

前一陣子日本玩具公司海洋堂也出品,可動式玩偶大鵬金翅鳥迦樓羅.

因為體型比較大,所以塗裝是彩色更精美.

 所以在下我就模仿海洋堂,金翅鳥迦樓羅的配色方式,來塗裝這扭蛋迦樓羅.

使得原本單調色系,變得亮眼一些.

 結果大鵬金翅鳥迦樓羅塗裝之後,在燈光之下又顯得太亮了.

因為我買的顏料是有加入銀粉, 所以很反光很強烈.

也許是,這樣強烈反光的情況,似乎對數位攝影軟體造成干擾,

因而造成聚焦模糊.但是以肉眼觀看是尚可,不會太亮.

 在拍攝數張照片之後,覺得金翅鳥迦樓羅面前的笛,一直擋到面部,

使得無法看清楚迦樓羅的表情及鳥喙.所以我決定要割下那礙眼的笛子

用美工刀割,又用鑷子挖,就落下了. 原來笛子是另外黏上去, 並下是與左手灌膠一體成形.

取下笛子之後,我用竹筷削個竹笛子,放在大鵬金翅鳥迦樓羅的手上.

效果普通, 也許因為迦樓羅吹的是銀笛, 所以看起來不適合.

可是這日本迦樓羅和 大日如來合照就真的很配, 放在一起就感覺是日本東密的壇城.

在佛教傳說的神話之中,迦樓羅是護持佛法的天龍八部之一,有種種莊嚴寶象,金身,頭生如意珠,鳴聲悲苦,每天吞食一條龍王和五百條毒龍。隨著體內毒氣聚集,迦樓羅最後無法進食,上下翻飛七次後,飛往金剛輪山,毒氣發作,全身自焚,只剩一個純青琉璃心。

其實這寓意代表修行者要絕斷慾望,忍受烈火焚身之苦,方能得到證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