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石佛

在十多年前,那個沒有無線網路和智慧手機的時代,在台灣中南部流浪的小人我,

時常去書局打發夜晚無聊的時間,有一次在金石堂書局看到一個絨毛玩偶.

這個絨毛玩偶是灰色的佛像,真是十分稀少的玩具.

這個小石佛絨毛玩偶是原來是童書繪本《小石佛》配合書本所生產的特別絨毛玩偶.

佛像在傳統文化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事物,但是在佛陀教育日益興盛的台灣,

大家了解到佛教並不是偶像祟拜的宗教, 佛像是一種精神象徵.

格林名家繪本館《小石佛》是暢銷作家郝廣才及畫家朱里安諾繼《一片披薩一塊錢》之後的力作。

故事鈙述一塊路邊的石頭,被人雕刻成一座小佛像。

這座小佛像從大自然中獲得神奇的力量,成為真正的小佛。

他充滿愛心,經常幫助別人,因此受到人們的喜愛。

有一回,他從獵人的箭下,救了狐狸的性命,

沒想到狐狸反而來偷小石佛的供品吃。小佛不但不計較,最後還和牠們成了好朋友。

這個絨毛玩偶小石佛造形十分可愛,二十五公分高.

小小的臉龐上有著兩個圓滾滾的眼睛, 細緻秀氣的小鼻子, 還有微笑的嘴巴.

不知為何小人我一看到就覺得好喜歡

絨毛玩偶收藏家自然就會買下它,將小石佛帶回家之後.

女王大人也十分喜歡,這小石佛絨毛玩偶.

隔沒多久她很開心地告訴我, 這個小石佛絨毛玩偶很像我們的堂弟.

後來我想一想又再看一看,之後才發現真的很像他笑起來的樣子.

我說,堂弟他小時侯的樣子更是像,這個絨毛玩偶小石佛.但是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沒有堂弟小時侯的照片,只有現在安卓手機通訊軟體Line上的大頭照.

這照片仍然有他小時侯的韻味.

他真的很可愛,又善良.

多年之前,我在新店捷運站的馬路旁,

看見一個國中生或高中生在踢一顆螺絲,努力地將螺絲踢到路旁的角落.

我發現他是堂弟,笑著問他在做什麼?

他說:如果汽車輪胎壓過這顆螺絲時,會戳破人家的車胎.所以他把螺絲踢到路邊,以免造成他人危險.

其實那是一顆粗而平頭的螺絲, 根本不可能戳破車胎.

我那時便見證堂弟的善良和樂於助人的心念,

多年之後凡是認識他的同學和同事及親友,都認同堂弟他是如此善良奉獻之人.

 我們看到這個小石佛絨毛玩偶就會想起他.

 

20171229日 今天是他皈依佛法僧三寶的好日子,

希望他能在另一的境界中,向佛道前進.

 

願以此文 獻給可愛又善良的堂弟 秉毅

 

秉毅~  我們會永遠記得在過年時陪你玩仙女棒的有趣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