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拉a夢玩偶

這個在台灣平凡無奇的多拉a夢玩偶,卻是一個美國華裔男孩的童年回憶.

多年之前, 一個來台探親男孩, 他的女王姑姑送給他一個多拉a夢玩偶.

他玩了十多年, 直到多拉a夢眼睛掉了一隻, 頭部裂開裹面填充物外露了.

他才肯丟棄那老舊的娃娃.

 

奴才我和男孩同遊之時,在夜市中男孩買了一個多拉a夢立體拼圖.

他告訴我,他喜歡多拉a夢. 那時並沒有覺得什麼特別.

後來女王大人問男孩為何喜歡多拉a夢,

他說在他小時侯來台灣時, 因為姑姑曾送他一隻多拉a夢玩偶,

後來他看了小叮噹漫畫,就一直喜歡小叮噹到長大成人.

女王大人並不記得25年前, 曾買過一隻多拉a夢玩偶給他.

這樣的小事, 早就被遺忘了.

他返美之前,小人我準備了一隻多拉a夢玩偶給他, 可是賣家出貨太慢,無法趕上班機行程.

所以又在網路上找了,另一隻多拉a夢玩偶. 這一隻多拉a夢玩偶才一佰元,看起來是很多年前的存貨了.

我將它綁上個玉飾,最後選定玉蓮花,因為玉蓮花像是多拉a夢胸口的叮噹.

在航空站時男孩收到這一隻多拉a夢玩偶.

他說:這一隻多拉a夢玩偶和他小時侯那隻多拉a夢是一樣的.連大小尺寸也相同.

這一隻多拉a夢玩偶是舊版的,因為眼睛是塑膠做成的.新版是用紗線直接在玩偶上車縫出來的眼睛.

舊版的多拉a夢玩偶是肚上有口袋.新版的是假口袋,不能放東西.

他果真是多拉a夢的FANS. 懂的真多又觀察細微.

所以奴才我這隻多拉a夢玩偶和姑姑以前送他是一樣的.

 

這一隻多拉a夢玩偶,多年以來一直靜靜地等待一個愛它的人 , 它終於和主人搭上飛機, 前往夢想的國度.

一個尋找童年記憶的大男生, 拉著兩口滿載的行李箱,心中也裝滿親情地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