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龍  小金龍是今年農曆年除夕前所加入的成員,因為最後的青眼燈已經昇天了,魚缸空出來了.有人威脅我,要收掉這個缸子.


我就要想找一種冬天不用加温,耐寒的魚,一個冬夭可以為我省下不少電費,後來想了一想,兩三年前一直想養龍鯉,金魚 錦鯉食量龐大,污染也重.我的半景缸的水量不足,為了保持水質清淨只打算養一隻,就去魚X魚買了一隻小金龍,放入缸中就數天躲在水草中不游出來見人.


我覺得可能是水温太低,就又放了加温器,但是仍未改善這情形,後來上網看文章,就依前人經驗再買了一隻活潑的小白龍.


可是這下和我之前的規畫,背道而馳了.電費沒省到,還要為加温器擔心(曾有魚友發坐煮魚湯及電線走火的經驗),加上這兩隻龍鯉在這小缸中的污染,夏天時水質一定臭的很快.


更惨的是,活潑的小白龍入缸後沒多久,沒有改變小金龍的習性,反而和它一樣躲在水草中.


於是原本打算在年假期間,可以欣賞飄逸的龍鯉在水中飛舞,變成養了兩隻泥鰍.........。



為什麽想像中的事物和真實的世界有如此大的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