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如來 小型木雕像

長久以來就一直在找一尊 大日如來木雕像 可是大多數都價格高昂

在臺灣的大日如來木雕像 數量不多與品質也普通 所以一直都沒有發現合意的 大日如來雕像

某日在閒逛網路拍賣時發現了 一尊 高度只有八公分 寬度是六公分 小型的 大日如來木雕像 

這尊 大日如來木雕像的法像莊嚴 是佛教徒正式供奉的佛像 不是工藝品 也更不是裝飾品

大約是二十至三十年前的外銷日本的佛像 可是確定是全新未供奉的佛像 應該是未出清的存貨

木紋質地十分清晰 因為原木未上漆 放置乾燥太久 所以顏色顯得偏白色 木質已有老化的跡像

以老件木雕來說 有一些細小裂痕是很平常的事情 

 這尊 大日如來木雕像 在身形及頭部的比例也十分完美而正確

可惜的是它沒有蓮座 但若是有蓮座 價格就會貴上許多 自然也不是隨意可以買來玩賞或蒐藏

只有信仰虔誠堅定的信徒 才會花大錢去請來昂貴的佛像 供奉於壇城之上

可是小人在下我不是什麼大修行者 先擁這樣的大日如來像就開心了

所以就請來了 這尊 大日如來木雕像

 當我收到了這尊 大日如來像 臉型及身材更修長 才發現比網路上所見更美麗 令我十分歡喜 !

賣家所言木材質地是黃楊 但是我不能確定 因為我不懂木料 我總覺得這材質是檜木類的木材

因為木材的比重太輕了

 因為原木的雕像太乾燥會裂開 所以我決定要噴上油漆

(見續~ 大日如來像 上漆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