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 卻珠師傅僧髮

大概在十年前幫我阿姨 姨丈整理一些 藏傳佛教的聖物

其中有一包 藏傳佛教聖僧的頭髮 有一些毛髮很粗 也許是鬍鬚

可惜未保存良好 一小部份已遭蟲食 連包裝紙也被啃食 甚至留下一蟲繭  

清理出雜物之後又再重新放入夾鏈袋中並加了 一小包乾燥劑 他們放置於一個圓型水晶玻璃盒中又加了個紅木架子上 供奉著就顯得十分莊嚴

我也沾上些福份 經姨丈及阿姨 同意留下 一些細小的短髮放置於一小玻璃瓶中供奉

可是有一次不慎從供桌上摔落地面打破 弄得我家女王自責又心痛了好久

在地上找撿了好久才將近乎全部聖髮拾回來 但是仍有少數幾根丟失了

所以從此之後 我不喜歡用 玻璃或陶瓷等 易碎材質的器皿 供奉舍利子等聖物

我們的一位同修好友在南投老家中所供奉舍利子 在九二一大地震中丟失 就找不回來了

所以家中備有一些 壓克力舍利塔 內部有螺紋 蓋子可以穩固地鎖住塔身 十分安全

因為聖髮是從姨丈的大陸親友結緣而來 這位師傅我們都不認識 姨丈說是古代的高僧 所以我去請教 仁波切,他說:他認識這位頭髮的主人 他是位藏醫 現居澳大利亞 這個答案 還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對我們來說 敬重佛法僧三寶 是無古今之別 也許有一日能頂禮這位師傅與他見面.

前幾天姨丈將這圓型水晶玻璃盒中的僧髮 交付給在下不才我供奉 

我將自家中的小玻璃瓶中供奉 及姨丈交付給我的圓型水晶玻璃盒中僧髮 合而為一

集中放置於小型壓克力舍利塔供奉

 塔身中並放入 當初結緣經手者所書優美的藏文 鎖上塔蓋後就成為了 一個莊嚴而喜氣的紅塔

開心地供奉了好多天之後 我才發現 我把這張紅紙放反了

結果這位師傅的名字被我反過來供奉了一週之久 真是太不敬了 應該好好地懺悔一番

前些年 我外婆仍在世時 有次不才我發現在我舅家中的一張工藝品唐卡被裝反 上下顛倒掛在牆上 中間的本尊佛也是被倒置許多年 不知有多少年的時光 都沒有人發覺那張唐卡有什麼異常之處 事實上是從來就沒有人仔細地去看那張唐卡 這件事被我當成笑話 四處張揚笑了好多年 如今自己也弄出一樣糗事 真是現世報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