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波蘇拉薩 哈魯曼符布

這塊 龍波蘇拉薩 哈魯曼符布已經收藏大概兩年了 這不是什麼多希罕的聖物 寺中的結緣處也隨時都有供應

但是在下我很喜歡這黑底彩色哈魯曼符布 因為很顯眼 又炫麗

我用了一些磁鐵和磁條 將 符布吸附在一塊寫字佈告欄用的小白板 噴上了金漆 看起來比較協調 近乎畫框的感覺

雖然不甚美觀 但這樣子就可以很容易就拆下來更換收藏

  哈魯曼符布的左下方有 龍波蘇拉薩師傳的親筆簽名 及 發大財 三個中文字的祝福語

圖中的六臂哈魯曼十分英勇地 正在作戰 手中持各類兵器 連尾巴及腳掌都拿了刀械 可見得武力強大 戰鬥力非凡     其實 哈魯曼最值得人們稱頌的是他忠誠的品德 在網路上有個關於哈魯曼忠誠的故事

印度供奉哈魯曼的廟裡,他渾身上下都塗成朱紅色。祭司會在前來禱告的人前額上點一個朱砂痣作為賜福。這種習慣也是來源於《羅摩衍那》裡的故事。   據說一個星期二的早上,哈魯曼感到餓了,他來找羅摩的妻子悉多要吃的東西。他看見在悉多的頭髮分縫處塗有紅顏色,便問道,為什麼你的頭髮縫中有紅顏色?悉多 笑著告訴他說,這個紅顏色是已婚婦女的象徵,是婚姻生活幸福的吉兆。如果一個女人想要她的丈夫健康長壽,就一生都會塗上這個紅顏色。這個記號也象徵著丈夫滿意

 哈魯曼想,如果在頭上塗一點朱砂可以保佑其主人長壽,那我要是把全身都塗上朱砂不就能讓師傅永生不朽了嗎?於是乎,他把自己全身都塗成了紅色,去見羅摩。在場的人一見他這副模樣都大笑起來,弄得哈魯曼既尷尬又不好意思。羅摩雖然也微露笑容,但覺得不能嘲笑哈努曼這種完全的奉獻精神。他知道哈努曼心地純樸,為人謙遜,供奉主人是全心全意的。於是羅摩宣佈說,無論是誰在星期二向我最親愛的哈魯曼奉獻朱砂和油,我都喜歡他。我會保佑這些人,他們所有的願望都將會實現。從此之後,為紀念羅摩和哈魯曼之間的深厚情誼,人們就把朱砂溶解在油中向哈魯曼進貢。給哈魯曼像塗朱砂的儀式就叫做給哈努曼穿衣服。

瓦巴魯寺中的哈魯曼壁畫 十分精美細緻又具有故事性. 由生動的表情及構圖看得出來

哈魯曼正英勇地 與敵軍作戰.

壁畫修復之後 又放上了佛陀像 在 龍波蘇拉薩師傳的主持管理之下 寺廟更莊嚴 佛法更興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