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47

 2555  南帕雅佛 小立尊鈴佛

這 南帕雅佛是我在網路上先看到了宣傳海報,之後就很期待成品出寺. 

果然沒有等待多久的日子,東西就抵台了.

因為有實品出現,所以法相可以與海報對照.

r4

我先請了一尊紅銅材質的 南帕雅女王佛與海報中的一模一樣.

寶冠,瓔珞,蓮座和前方的南帕雅佛牌,及金身法相都與圖中一致.

連表情及笑容都無多大之差異.

DSCN0350

蓮座前方的南帕雅佛牌,又名為 女王佛.

南帕雅佛牌是五古佛之一,自古以來所留傳下的是三角型的造型,

一般來說,在人類文明的發展中,三角型的涵義是很神聖而俱有權威性質.

所以應用於宗教上的情況也很常見.

76

這次瓦南帕雅寺設計了這一系列的聖物,將古代三角型的南帕雅佛牌與盛裝玉佛造型的鈴佛相結合.

以呈現出富裕而俱有女性的氣質,以個人的看法是非常成功.

這樣兼俱了傳承與創新. 這顯示了佛教在泰國仍然充滿活力但又依循先賢的教導.

DSCN0358

有趣的是底部的材質與佛像本身是不同的,好像是為了在底部圖形外面有加框美化的功能

佛塔徽印很美麗而繁複及印度阿拉伯數字的編號和防偽印記很清晰.

所以整體來說,在視覺效果上呈現出華麗而嚴謹的感覺.

DSCN0354

 南帕雅佛 小立尊鈴佛的寶冠及肩膀上的翼狀飾角的角度常有不同,

因為蠟模太細窄了,所以一碰就變形了.鑄造出的成品也就彎曲了.

我看過一些成品,的確有些瑕疵在於這些地方.

 從背後去看身形的圓弧度加工及四肢的比例都是合宜之作.

DSCN0359

 鈴佛就是一定會有入符珠,才會發出聲音.

 我喜歡去搖搖看,是那一種震動及聲音?

每尊都不同,十分有趣,這也是我讓樂在其中的原因之一.

DSCN0360

 就憑一般人單純地去看宣傳海報,也都會覺得製作十分用心.

美術師刻意將海報外框作成殘舊紙張書籍的老化效果,營造出古老傳承的氣息.

編排及內容也十分精采.這一切令在下我十分佩服.

54

 當我看到另一尊黃銅色而紅色底座的南帕雅佛 小立尊鈴佛,

所以我又忍不住心中的慾望,請了回來.

這就是為什麼有兩尊的故事了.

DSCN0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