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07

2556 龍波艮小立尊  瓦芒刊寺

瓦芒刊寺是 龍波艮本寺.

龍波艮財佛是全泰國許多廟宇都有鑄造,但是 龍波艮本寺所出寺的 龍波艮是最俱有公信力及代表性.

大約三到四年之前,看到有藏家擁有 龍波艮像就非常羨慕.

不知道為何?也許是閱讀了 龍波艮生平傳記後,了解更深入了,就非常希望自已也能擁有一尊.

DSCN0316

但是市場上一直沒有,在下我能力範圍內可以請到的  龍波艮.

直到今年終於成願,一連請了兩尊,這一尊才是瓦芒刊寺,而且造型模子是比照有名的2515年 龍波艮 ,

雖然又歷經了耳膜的疼苦,但仍然覺得很值得.

DSCN0318

依照2515古模製作的 龍波艮不大,只有2.5公分.小小一尊很可愛.

底部有雷射的銘文及右下方有顆防偽印記.

袈裟的右邊有一泰文字.如同防偽印記都是鑄造完成後,再用字模工具敲打上去.

符珠會在鑄像中跳動,有著低沈的聲響.

底部雖然經過精密的加工,仔細去看仍然可以發現塞子的痕跡.

DSCN0312

這尊 龍波艮的材質是阿巴嘎合金,鎳合金加銀之類的金屬,

我記得曾有人告訴我其實就是不鏽鋼之類的合金.

金屬的顏色是白中偏黃色,淡深的黃色混合在銀白色中顯得頗為優雅.

龍波艮背後的袈裟上鑄有泰文.

DSCN0314

 瓦芒刊寺每年也都有推出各種不同的 龍波艮,而且數量也不小.

新鑄法像的品質一流.租金也合理.

所以若不追求老牌或名牌,單純的只是要有尊 龍波艮法像配戴或供奉其實也不困難.

此期 龍波艮經三次大法會在不同寺廟舉行,參與加持者皆是知名高僧.

789

我一直相信 龍波艮教導信徒行佛法有善報,因此他們才發財,而不是拜了 龍波艮就會有錢.

但是要行"五戒十善"實在太累人了,

大家還是希望只要拜了就會有錢,這樣子比較容易.

當然若能戴了就會有錢就更好了.

 

 在光線投射下 龍波艮身上反射出銀紫色的光環. 而且還笑瞇瞇的.

我真的覺得自已要發財了.

這叫做 請了就會有錢,哈 哈 哈~~

DSCN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