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97

龍普托 mini小立尊 瓦滄海寺

這是佛曆2555年時,有商人去瓦滄海寺時所帶回販售的 龍普托.

其實那時我只是覺得這尊超mini的小金身很可愛而且神韻不錯.

價位又低廉,就順道請了我的第一尊 龍普托.

DSCN0305

當初 龍普托的mini小金身是用一個很小的白鋼殼裝著,我為了看清楚些就拆開來仔細研究一翻.

打開來打開後,看到 龍普托清晰的面容在如此細小的鑄像之上.

DSCN0300

我之前在想這尊mini龍普托一定是實心的鑄像,底部一般來說小型金屬像底部是平面,有著用砂輪機整平過的痕跡.

反正我也不會期望,有什麼特別的,因為若要左這麼小的東西上做機械加工,這似乎也太強人所難了.

當我將它翻轉過來看見底部的小銅塞子上有個"Na"字,就十分驚喜.

再搖了一下,居然有符珠在其中搖動.並發出微弱的聲響. 

這個也太厲害了. 我開心極了.

DSCN0298

 龍普托鑄像雖然微小但是前面及後面,應該有的銘文仍然有鑄造出來.

而且字跡清晰可見.

龍普托安坐於蓮台之上.兩眼向前而視,角度水平而略為向下.

這真不愧是瓦滄海寺 龍普托.

法像雖小,但精神俱足.

DSCN0299

 此像左耳後有些瑕疵,但沒什麼影響,反正也很少反面去觀賞它.這個是我今天才又發現的事情.

其實這一類法像的製造成本低而數量很大,為了供應信徒所以在數量上並沒有限制.

所以品質上不可能做到精品一般的水準.

這是為了泰國眾多的佛教徒都能以低廉的價格,可以租得象徵 佛陀教義的物品.

因為 佛陀教義才是真正的珍貴之寶.

物品只是為了提醒教義而存在,而精美與否似乎與信仰無關.

DSCN0291

有時~我在想 阿贊Tim和 阿贊弄一定會微笑地,

看著信徒請走一尊又一尊,這些大大小小,莊嚴的  龍普托聖像.

DSCN0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