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小小的玉佛牌是多年之前,是二阿姨送我的禮物,


那時連同龍普源的自身法相牌一起給了我.


多年之後,鍍金外殼生了銅鏽.我用機器打磨拋光了後,


露出底部的銅色及電鍍的硬鉻層.



玉佛是我從小時侯就知道,是供奉在泰國皇宮中的佛像


因為父親以前去過曼谷皇宮中參觀,告訴我這些事物.



那時我姨丈告訴我,那是他們去度蜜月時去曼谷玩,


他們在皇宮附近的金飾店所購(他們以為在商店買的比較好).


而距今大概也有四十年了.


所以我一直不能卻定這是否是寺廟所出之佛牌.



這面玉佛牌上面用綠色琉璃上色,所以法相看不清楚,


但是仔細看看是一尊正在微笑的  玉佛



背面有些泰文,不知寫些什麼?是玉佛寺的廟記嗎?



佛牌是K金所製造,至今仍閃閃發光.


如此微小的佛像,仍可表現出這般莊嚴法相,真是了不起.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些寧靜安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