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北部某客戶的工廠工作,因此認得了一位泰國朋友.

他很熱情地聊到泰國的各種事物.


我告訴他,我有收藏幾個泰國的佛教文物.



他知道後,便去從包包中.取出了這尊佛牌.


送給我結緣.


在下我當然開心地收下了,這個祝福.



這位泰國朋友告訴我,


這是他在來台前去寺廟禮佛時,所得之結緣物.


他就一直放在包包裹,忘了拿出來.


我得到此佛牌後,開心許久.



這尊古樸的佛像.似乎是以著名的 成功佛為範本而製作.


因為兩尊護法神在左右相侍.


而在  釋尊背後有火焰形之背光.


當然這是我涸人的猜想.



在佛牌的背後及底部都留下了製作者的指紋.


質地堅硬而近似陶土,呈現溫暖的磚紅色.



因為泰國朋友一直沒有把 祂從夾鍊袋中取出.


所以仍呈現出未配戴的原貌.



我取出後放在手中觀看多次之後


,發現佛牌吸收了油脂而慢慢地具有光澤而滑潤.


轉變得更美麗的棕紅色.



上週六時去找了個外殼包裝上,以保護之.


我一直很好奇,在金鋼座正下方的是腳座,還是老虎或是護法神?


現在仔細看看,與左右兩邊比較,這應該是一個向右側的腳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