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68

  招財金蚌(下) ,金蚌的裝臟材料要選擇用什麼元素才好呢呢?

這問題我想了好久.也沒什麼人可以問,所以只好自已胡搞.

以陰陽五行的觀念,世界萬物皆是由金 木 水 火 土所構成,而佛教的思想則是地 水 火 風 四大合和世間一切.

我混雜了兩種思想併行而為之,佛教的四大指的是一種狀態,偏向形而上之學.

而道家講的五行就是偏向於組成元素之類的東西.

 

土就是地,所以土可以用水晶和玉石來代表,

這個最容易取得,我弄了紫水晶,琉璃珠,女媧石珠,還有一塊深綠色的和闐玉原石.

金也容易,放些不同材質的錢幣,就行了.

木也很方便,我找了串木佛珠剪斷,取了一顆.

 DSCN0027

比較困難的是水. 水的代表物可以用水晶或是黑色之物,我是放了一個橢圓形的黑瑪瑙珠,

 原本打算放個小水瓶子,才有真正的水,可是一旦漏出來就也失去意義,或是弄壞其他的東西,所以放棄了.

 最令人傷腦筋就是火.火的代表物可以用紅色之物,我有放入紅色硨磲珠數粒.

可是若是真火就完全不可能存在其中.

 

 還有更困難的就是善念.

 因為在下每天都被女王大人"稱讚",是沒有一絲一毫的善念,實乃十惡不赦之人.

我想為金蚌放入最核心之魂魄.所以必求高僧加持之物才算是足以稱為為聖物入臟.

 

前幾天整理東西時發現, 白雅仁波切(貝雅祖古)的甘露丸是有次去參三日的文武百尊灌頂法會所得.

我徹底忘了我擁有它, 我確定這算得上聖物了,就用壓克力管密封好準備裝入.

另外我放入一個小小佛像,以代表對佛法僧的尊敬.

DSCN0098

原本打算用碎水晶填滿蛤蜊裹面,但是我覺得好像太沈重了,不如多找一些有趣的東西.

我去到文具行找填充包裝材料之類的東西,不打算用黏土之類的材料了,因為會弄髒裝臟物.

雖然它的固定性好又易於施工.

 

找了許久,發現有彩色小絨球,這個我喜歡,蚌殼中本來就應該有珍珠才對,粒粒小彩球正是代表了如意寶珠的存在.

這也就是為何放入如此多顆珠子的祕密.

DSCN0067

 不管技術如何精良,思慮多麼周詳,真水和真火是無法放入其中,這是事實,無法改變.

除非做成如懷爐一樣不斷地發熱的東西. 但若再加入了水就好像鍋爐一般,那也太誇張了.

鍋爐是最早的動力來源,蒸氣的力量推動了工業革命. 這足以證明沒有水火就無力量的產生.

 

 所以在下認為必須使用真水和真火,而不能僅以代表物取代.

否則~獲得之物也一樣是某種代表性質的存在,而非真實物品.

 DSCN0123

放了個薰香爐在旁邊,為何?就是希望有真水和真火的存在.

不能內含,只好外加.

這樣五行才能相生而運作.

 

有效嗎? 不知道,因為我只是為照相才點上蠟燭.

之候沒空玩就放著了,也許要多試試才能知道是否可以~~發大財.

DSCN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