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80

 龍波蘇拉薩 2557 佛冠符文貼紙,

這是 龍波蘇拉薩 2557 生日三件組的其中一項.

 這張反向的符文貼紙是類似矽膠材質,非常柔軟.

它可以貼在玻璃上,本身沒有黏性.

它是利用大氣壓力吸附於平面之上,大多都是使用於汽車窗戶上的識別證,及提醒車主保養週期的便利貼.

這算是現代化的平安符,便於貼於車內玻璃,用來保護行車安全.

DSCN0073

鮮黃色的佛冠符文很顯眼.

細長的線條讓人覺得很優雅.配合上了黃色又增加了一股神聖.

我捨不得貼在車上,因為太陽光會曬壞它.

暫時想不到要貼何處,有想要買個小相框,做成一個小掛飾.

又想到貼在家中的窗戶上,也很美. 一時也拿不定主意就先收藏起來了.

DSCN0063

 前幾天我的時鐘停下來了,因為電池沒電了.

換電池時,忽然想到佛冠符文貼紙可以貼在裹面.

於是就拿貼紙來試試,比較一下尺寸大小,結果剛好很適合.

DSCN0064

可是這時鐘的黑色指針並不配黃色符文.也更不搭這鐘殼及數字,為何呢?

因為機心和黑色指針是從另一時鐘拆過來拼裝. 原有的機心早已損壞了.

換上的機心和原來指針的內徑並不一樣. 所以必須換上黑色指針.

時光飛逝,數年已過.我想不起來是多久之前所改裝.

DSCN0074

 拆開鐘殼及面板再取下黑色指針,拿去噴金漆.

大概是夜晚空氣潮濕,氣溫又太低了,有許多小氣泡造成許多凸粒.

隔日是好天氣又溫暖,因為第一次沒噴好,所以只好又再拆下指針,磨平後再重噴一次才弄好.

DSCN0072

在這幾年,我看著那有著鏤空花紋的指針與現代感的數字實在不搭配.

這怪怪鐘是形狀上的不協調. 顏色上也不合適.

為了省錢和環保就隨便些,反正也無所謂,沒有人會去仔細觀看一個199元的時鐘.

事實上也從來沒人知道,這鐘是拼裝貨.

DSCN0075

 清潔玻璃上的油漬和指紋.

 看好位置後貼上佛冠符文貼紙,再用布由中心往外,推去中間的氣泡.

鎖回去時要先校正位置是否正中,十二點鐘位置對齊佛冠的頂尖.

確定正確後再鎖全緊.

DSCN0077

 仔細看也很難察覺,有一層很厚的海棉雙面膠帶在機心與面板之間.

因為軸心太長所以墊高,使軸心後退些,指針才不致於頂到玻璃. 

多年前的這個改裝動作,我早就忘了,看到了以後才又想起來了.

DSCN0079

 鏤空花紋指針與佛冠符線條都是優雅的曲線及圓弧.

所以在美感上非常地協調.

十二點整時,好像有座佛塔立於符文之後,正好與佛冠符文相呼應.

這效果是出乎我意科之外,看起來十分莊嚴.

真的很有趣.

DSCN0083

 龍波蘇拉薩 2557 佛冠符文時鐘

可以分分秒秒善護著你我的心念.

DSCN0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