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08

失而復得之記

兩週前,我家女王去逛花市遺失了零錢包,

她從來沒有買過昂貴的名牌包,原本也不會太在意那少少的現金.但是這大美女送的禮物,才用沒數日就弄丟了.

她心中感到抱歉,沒有珍惜人家的心意,所以有些沮喪.

 

她後來才想起零錢包上掛著的 龍波命招財魚和楞嚴咒及濟公小扇子,也丟了.

她喜歡炫麗的黃金色招財魚,因為很特別又漂亮.

我告訴她,掉了就算了,就當做招財魚放生了.DSCN0118

那天人潮洶湧,我猜想是有扒手混在人群中摸走了這顯眼的小包.

但是善德女王告訴我,也有可能是自已大意遺失了.

小人我也是希望無人造作惡業,僅僅是遺失乙案.

但以小人之心難信於此,必竟世界之惡行多不可數.善念能存於世間尤如麟毛鳳角.

DSCN0120

因為放有信用卡在包中,所以立即去電銀行止付作廢,銀行建議至警局報案.

為了這小事又煩了警察先生忙了一個多小時,臨走時他還祝福我們找回失物.

這讓我覺得這有這樣的警察派駐在此地這好.

不久之後我們便忘了遺失乙事.

DSCN0109

前幾天管委會來電說:中和派出所來電告知,零錢包找到了.

待她領回時,錢卡俱在,無一有失.

亮晶晶的招財魚晃來晃去,好像小狗搖尾,正告訴主人,我去玩耍回來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能找回它.

這樣的心情就是幸福,這樣地方是人心向善,安居樂業的寶島

DSCN0121

最高興的是無人造作惡業,卻有人成就善行.

不知何人所行,無法言謝,

但願其善報長存,心身安康.

DSCN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