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斑是+五年前我剛退伍時,在關渡宮前的市場買的放生龜,當初我買了三隻台灣斑龜.


只有它活了下來,而且成長茁壯後來才知道母斑龜的體形特別巨大,在台灣龜中是最大的.



因為環境改變了,不適合它生存,它的健康情況逐漸下降.於是一年前我把它從父母家移居此地,


它很快適應了,食慾及活動量也恢復到正常.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令人異外的是它的出現,結束了我家的龜王爭霸戰,長期以來呆呆和洽洽之間的較勁,


互咬及衝撞的情形.讓我頭疼不已,斑斑第一次出現時,所有的龜都跑出來觀察它,


它們看到它之後,看了一會又聞了一下後就四散而去,因為不用比了,也沒有什麼好爭的,


體型實在差太多,於是它就是龜王了,但它從未張口咬任何人或龜.



只是食量大了一些,只要人走門就從水盆中從出來,追著人要食物.十分有趣.


因為常常跟在人後索食,所以也常被我們無意中踢到它,它也不太在意.


還會發出 "吸 吸"的弱小聲音和人打招呼況呢,但我覺得它是在說"我肚子餓了",快來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