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外購便餐時,所附贈之湯中發現一個心型文蛤.


吃完飯之後,在喝湯時看到這奇怪的文蛤,


打開雙殼有如蝶翼一般.



我猜想它一定是被環境所卡住無法自然生長被迫成長像如此形狀.


而且它的後背處有嚴重的磨損.


也有可能是基因突變.



可是非常了不起的是,它仍可將雙殼緊閉.


好像正常的文蛤一般.



這實在有趣,對我來說.


所以就把它留下來.



不知道是否也有人看過這類奇型的貝類,


我想應該是不少人也曾經看過,


只是他們沒有這麼無聊.


喝湯就喝湯,管它文蛤是圓或扁.



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湯是好與否,


只知道,我咬了一囗砂,便就吐掉了.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感到隱隱的些許悲傷.



它這樣辛苦的存活下來了,卻仍然被人們煮成湯.


希望它能往生極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