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叫中的黑冠麻鷺

2017年9月19日的早晨,是個與黑冠麻鷺有緣份的早晨.

在家中附近林地和公司旁博物館都巧遇黑冠麻鷺.

 一大早在社區的公車站下方的溝渠中見到一隻黑冠麻鷺,

這幾年偶爾會有黑冠麻鷺,出現在社區中的樹林下活動.

但是最近目擊的那一年已經是三至五年前的事情了. 真的很久了.

終於今年的前一陣子,大概是二至三個月前在此處看到一或兩次黑冠麻鷺,

這個溝渠有些類似自然生態中的野溪上流, 對黑冠麻鷺來說, 比較可以覓食,環境也容易適應.

溝渠中有溪蟹及蛙類在生存.

這隻黑冠麻鷺與博物館公園的黑冠麻鷺不同之處,是它對人類比較有警戒心.

當我拿手機去拍攝社區這隻黑冠麻鷺時,它顯得有些恐懼,而且不久之後就生怒了.

幾個月前在此處也看到黑冠麻鷺那次之後, 這個溝渠中的溪蟹消失了,好一陣子.

這幾天才又再看見溪蟹在石頭旁爬行,洞穴中有待著的溪蟹.

不知道我那些溪蟹朋友是否是被黑冠麻鷺獵食了,還是被社區的孩童捉走, 也許是天氣太熱進入夏眠了.

當我步出捷運站經過博物館公園時, 聽見有動物在鳴叫. 我以為是赤腹松鼠在樹上爭地盤,或求偶.

目光巡迴在樹木的枝幹及葉片之間,奇怪的是居然找不到那隻正在鳴叫的赤腹松鼠.


當我又聽到那動物在鳴叫聲音時,發現一隻黑冠麻鷺正站在地上伸著脖子張口鳴叫.

它又鳴叫許多次之後,這隻黑冠麻鷺找掩蔽,就步入灌木之下了.

2017年9月19日的早晨, 真是一個與黑冠麻鷺有緣份的早晨.

我猜想黑冠麻鷺的族群數量增加了, 希望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冠麻鷺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