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86.jpg

吐舌磚燒哈奴曼

前些個月,一位好心的師兄與大家結緣了,數尊磚燒哈奴曼,我很幸運地佔到了一個名額.

這是有名的龍普空廟的磚燒哈奴曼, 只是奇怪的是在文宣上寫有泰文數的年份2558.

因為只會看泰文的數字,其他的說明一概不知道,所以只能猜想和推測,這也許是今年的再製版星座盤磚燒哈奴曼.

有知道詳情的能人才士,若能方便告訴在下內容是什麼,小弟我感激不盡.

DSCN2985.jpg

在三至四年前的時侯,雅虎部落格是泰國佛教文物交流中最興旺的地方.

每天都有高人貼文,講述有關泰國佛教文物的文章,天天看閱讀各式聖物及泰國各大比丘的故事和神蹟.

這些有趣的奇聞,讓生長在漢傳佛教的臺灣網友感到好奇而興奮.進而許多人都成收藏者或南傳佛教徒.

在眾多優秀的部落格文章中,我個人偏愛前輩 小魚與小鹿和 阿達的神韻部落格,還有 胖虎的小小世界.

因為他們文筆流暢而幽默,內容詳盡而正確,最重要的是 他們讓我了解到佛教徒應有的觀念和行為是什麼.

使得在下我獲益良多,真是十分感激.

DSCN2977.jpg  龍普空設計的手持星座盤哈奴曼,就是在當時文章中有介紹的文物中被我等所認識.

只是沒有想到在數年之後,我也幸運地得到一尊磚燒哈奴曼.

DSCN2978.jpg

這一尊與在下我有緣的磚燒哈奴曼,當我看到祂時不禁地笑了出來,

大概是 佛陀知道小人我調皮搗蛋的個性,愛做鬼臉吐舌, 所以與我開玩笑,就送來這一尊吐舌哈奴曼.

DSCN2981.jpg 

這一尊吐舌哈奴曼的底部也有裝臟了一支符管,看顏色似乎是黃銅所製.

磚粉的質地很粗曠,所以在表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孔洞,但是字跡及細膩處仍表現的很清晰,真是了不起的工藝水準.

DSCN2979.jpg

在佛教徒對於生命的存在狀況,常用"世間"這個名詞來表答.大約就是泛指 "人生" 的意思.

曾聽一些師兄老參們說,世間的一切都是自己相應而來,意思就是人生中的一切都是自已所創造出來的結果.

所以 常常喜歡去耍寶逗樂眾友的我, 佛陀也就讓我開心一下,送來這尊超可愛又調皮的吐舌哈奴曼.

明年是猴年,在今年就收到如此好聖物,真是太高興了!.

DSCN29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