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21  自從前些日子起嘗試了,用壓克力管去包香菸,就逐漸了解如何使用火去熔烤壓克力.

 因為壓克力管放不進符管,就另作他用.

看到家中桌上放了我娘在市場買的楞嚴咒掛飾的PVC膠膜已發黃老化.所以就決定用它來試試.

DSCN1208

楞嚴咒掛飾的PVC膠膜拆開後,我好奇地取出金屬套中的小小經文紙.

發現其中真的印上了楞嚴經咒,字體奇小,非常極難閱讀.漢傳佛教徒皆知佩帶楞嚴經咒可保平安.

所以大小並沒有影響其效力.

DSCN1209

用火烘烤壓克力管待其軟化後,用夾子撐開,成為想要的大小.冷卻定型後才能放鬆.

溫度控制不佳,昇溫太高所以起泡了.氣泡對防水沒有影響,只是不美觀.

DSCN1210

在下我一直覺得只有放入楞嚴經咒太嚴肅,所以又想些花樣來變化一下.

想起以前供佛時用的穀子,一直留著就放入五粒,再去烘軟熔合.

穀子代表土地的精華之氣,是漢人的主食,自古以來道士也常以穀子作法.

DSCN1214

在上方加入了彩色玻璃珠及水鑽,用來增添些活潑及亮眼的氣氛.

水鑽就是賺錢的意思,彩珠是佛教的五色的轉借手法,不想真的做到五色相同.

反正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夏日天熱出門去找也很辛苦,買多了又不知放到何年何月.總而言之,就是懶...

DSCN1217

封口再穿孔之後就裝上掛繩及垂鈴.

完成了以後,晚上我就拿去送給我娘.

DSCN1218

她最喜歡這類稀奇古怪的小東西,而且我告訴她這全台,只有一個.

而且是她兒子親自製作.

她很開心地拿去了,反正老花眼看不到壓克力中的氣泡,

我又拿了另一個,準備再加工.

DSCN1222

小扇子是去年做給 濟公師父,結果尺寸太,就一直放到現在,想說可以串在一起

隔日先包了小扇子,七弄八搞都不太成功,火大了,所以就丟下不管它了.

第三天心情好,耐心地去思考如何下手去做,決定只包扇面,剛好扇柄有穿環可以串掛在環上.

這次我設計壓克力抽長一些,狀似寶瓶,看看可以是否可為我裝多一些錢.

彩色玻璃珠可以跑來轉去更可愛.

DSCN1246

成品如圖,好累~這陣子應該是不會玩了.

 DSCN1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