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57

 牌坊上的熊蟬

颱風過後的幾日,早晨穿過牌坊時,在遠處就看見有一隻熊蟬靜靜地待在石製的牌坊.

熊蟬被這無聊的路人打擾了,開始往上爬.

DSCN2366

 黑黝黝的身驅,配上腳上的紅色斑紋.

 顯得有一種低調的美感.

DSCN2358

 我不知道它是方才羽化,或是其他的原因使得成蟬會出現在低處.

有時母蟬產完卵後,或是年老的成蟬因太過疲累或衰弱才摔落土地後再爬上來.

DSCN2359

 童年的台北市很少有綠地及樹木.我記得在小時侯的夏日,父親帶我到公園中玩時,就有很響亮,沙 沙 沙的蟬鳴聲.

那時就很喜歡此地的蟬鳴聲,巨大響亮的蟬鳴,使我覺得很震撼.

DSCN2361

 奇怪的是不知為何現在的公園中的蟬鳴聲,聲量不如以往響亮.

感覺蟬的數量減少很多,以前蟬鳴聲是非常吵雜而高分貝,但是現在也僅是知道有蟬鳴聲.

也許是工業中產生的噪音造成職業傷害.使我的聽覺變差了.

DSCN2363

 但是記憶如同業力一般,如影隨形地跟隨著我,

每當夏日時經過此地,聽到蟬鳴時,我總會想起童年的蟬鳴和樹下群聚的外省老兵.

DSCN2365

 這隻熊蟬就是當年鳴蟬的後代子孫吧!

DSCN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