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


                         我有另一種體悟,


                         她屬於我,


                         她永遠在我的心中,


                         永遠的!


                         雖然她的形體我不能靠近。


                         但是,


                         她給我愛情的喜悅,


                         開拓我生命的視野,


                         給我靈感;


                       她讓我了解愛的本身就是一種回收。


 



                         我們曾經一起散步,


                         一起欣賞日出與日落,


                         一起讚嘆露珠,


                         最重要的是她發掘了我努力追尋的意義,


                         原來就是"創作"


                         我的母親給我的天賦,


                         就是要讓我織造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你離開我吧!"


                         她擦乾了淚,


                         顯現堅強的神氣。


                        我搖搖頭,


                         不假思索回答:


                         "我們注定在一起的,


                         我們的心靈是靠近的!"



                         『就這樣,


                         我們再一起很久、很久,


                         我們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我們一直織著畫,


                         都忘了共同織造了多少畫,


                         許多畫完成了,


                         又毀滅了,


                         我們仍然織著畫,


                         直到她死去的那天。』



                         『她死了後,


                         我告訴自己,


                         她沒有離開我,


                         她在我的心裡永遠分不開了,


                         我依然織著畫,


                         我不孤獨,


                         每天夢裡我們相見,


                         死亡不能毀滅我們的愛情。


                         一個沒有真正愛過的人,


                         那才是真正的孤獨。



                         我很老了,


                         很快的,


                         我就要去找她了!


                         就像當時,


                         我追尋她的腳步一般!]   


                                           


                        天光漸漸亮了,


                         漸漸亮了,


                         有一隻鳥吱吱叫了兩聲,


                         就飛遠了。


                         蜘蛛講完他的故事,


                         這一晚就好像一輩子那麼長,


                         蜘蛛非常疲累,


                         看起來更蒼老了




 


                         小壁虎在一旁聆聽著,


                         彷彿也經驗了一場精采的人生,


                         對於一場精采的人生而言,


                         -


                         實在不算什麼!


                         是的,


                         小壁虎完全忘記冷了,


                        可是他的身體的溫度卻逐漸在下降,


                         窗外的寒流越來越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