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聲音,


                   使我忍不住朝她靠近。

         

              她十分堅定的拒絕我!

                       "可是,


                        我幫妳完成了畫,


                         我們總可以當個朋友吧!"


                         "現在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朋友不一定要靠在一起。


                         再說,


                        你並不是幫我完成我的畫,


                        你是為你自己而畫的,


                         雖然只是織了一些樹葉,


                        可是沒有樹葉,


                         那棵樹就不是樹了!"


                         『接著,


                         她吐了一口絲從樹上跳了下去;


                         "現在,


                         我要走了!"



                         我大聲叫她,


                         也跟著吐一口絲跳了下去。


                         "等等!


                         妳的網甚至都還沒有捕上一隻蟲,


                         妳就要走了,


                        妳的圖畫網才剛完成,


                         你都還沒有欣賞它半天,


                         妳就要走了,


                         萬一它又被風吹破了,


                        怎麼辦呢?


                         等等!妳不能走!"



                         『我急急地追著她。


                        她回頭朝我一瞪:


                         "它已經被完成了,


                         這樣就夠了,


                        而且它已經屬於過去了!


                        至於捕蟲的事,


                         我告訴你,


                        填飽肚子不一定是最要緊的!


                         如果你喜歡,


                         這張網已經屬於你了,


                         再見!"


                         她真的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呆楞了一會兒,


                         我決定跟她一起旅行,


                         不管她同不同意,


                         於是我趕緊追上她;


                         "我的行程都是一個人的。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都是自己跟自己在一起,


                         所以,


                         你不要跟著我。"


                         花蜘蛛拒絕我的同行。]



                         "我的旅程只是恰好與妳相同,


                         我沒有跟著妳。"



                         我從來沒有像此刻這樣,


                         被一隻蜘蛛深深吸引,


                         而且我的心開始有種幸福的感動,


                         所有所有的願望,


                         就只是與她自由自在的旅行。


                        她默不作聲,


                         不算同意,


                        也不算不同意!


                         於是我們一起流浪了,


                         一前一後,


                        她始終不願讓我靠近她,


                         一步也不行。』



 


                         『當我越來越了解她,


                         越覺得她對我的重要性,


                         非比尋常。


                        我們每到一個地方,


                         就開始織畫,


                         她耐性地教導我,


                         她的畫織得又快又好,


                         簡直是不朽的傑作。


                         但是她從來不提自己的畫是好或壞,


                         花了更多時間討論我的作品,


                         漸漸地,


                         我織的畫也同她的畫一樣地好。』


 



                         『我們的日子非常單純而快樂,


                         可是我越來越痛苦,


                         不管我們的思想如何地親密,


                        她仍然拒絕我靠近她。』



                         『有天夜裡,


                         我狂亂地織著圖畫,


                         心裡的混亂達到頂點。


                         我織著、織著,


                         突然,


                         她站在我背後,


                         輕輕地說:


                         "!


                         我這一身五顏六色的身體,


                        我是有劇毒的,


                         如果我們結合,


                         我的天性會讓我吃掉你,


                         這是我愛情的悲劇!



                        所以,


                         我選擇另一種悲劇的方式,


                         這就是你不能靠近我的原因。"


                         說完,


                        她開始流淚。』


                 『這是第一次她在我面前哭泣,


                        而我只能站在距離之外,


                         看著她落淚,


                         不能靠近她,


                         我非常希望能靜靜地抱著她一下,


                         只要一下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