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方,刻了隻蛇的印子很特別.


特別之處在於,印子的材質是陶土所燒製.


這當然少見.


而且是燒好陶印之後,才再篆刻上圖形.


也有一種作法是在未入窯之前,先刻好後再送入窯燒定型.


此印造型設計成細長狀,易於握手掌中,壓印時極為舒適而方便.


這也是為之我所驚艷之處.


每一方印之釉色也都不同.



此陶印是我大舅贈予在下的天才老媽之物.


原因無它,只是因為她肖蛇.


不過~我也有些懷疑是否是被她強取豪奪而來.


因為她的個性,


也如同此印上之蛇一般暴烈,


時時張大了囗,要咬人.


小時侯,看同學的作文,我的媽媽,


內容大多是溫柔而婉約之類.


而我就只有想起她拿棍子揍我的樣子.


可惜~當年政府沒有受虐兒童專線,不然我早就打電話去了.


陶印上有署名 明德二字,


記得多年之前大舅去大陸遊玩,去拜訪許多藝術家.


收購一些他喜愛之物,那時他就認得此陶印之作家.


陶印也是作家親自所燒製.


那時他告訴我們,明德這是那位大陸籍之藝術家的名字.


姓氏我已經忘了.



今年蛇年,在下借來此印為文並記.


但是此文切莫,讓我娘所知,


不然~她又要用無影腳,來踢我的屁股了.


這印上之蛇,真的適合她,


也許她老哥也是,有如此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