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龜印

因為不才我需要一個極微小的佛像,是要用來裝臟佛塔.

可是找不到這麼微小的 釋迦牟尼佛像.所以又開始想要自己雕刻或塑造一個,

 不才我找了一個極粗劣的臘石印章來刻個小的 釋迦牟尼佛像,上週都在忙於此事.

因為老眼昏花看不清楚細小之物又懶惰,所以用電動工具代替雕刀, 在時間上也快上許多.

不才我從那個極粗劣的臘石印章上,鋸下一個不成形的獅鈕.

 這個獅鈕不是一般正常人,所能辦認出來.基本上看起來就是一團怪石, 什麼也不是.

 因為太難看, 印章又太長了 所以鋸下這印鈕打算丟棄.

這印鈕丟在桌上兩三天後,隨手拿起來看一看.

 忽然覺得這小粒怪石之下,可以刻個什麼簡單之物.我家烏龜最愛躲藏在岩石之下,所以就決定刻個烏龜.

 不才我用電動工具的不同大小的球形鑽石磨頭,刻出一隻龜甲直徑只有0.5公分的小小烏龜.

 刻好後又試印了數次, 再重新修正.在砂上打平一些,改進龜甲的圓弧度.

 不才我要再磨深一些以增加烏龜凹入的深度.

 因為這隻小小烏龜不僅是個小烏龜印章,同時也是個小烏龜模子, 可以用來壓出微小的紅龜粿.

小小龜印在完工之後,印出來的效果,正如我所想像.

但是因為紙張不平整,所以印出的龜甲的圓弧度仍沒有正圓,只能勉強可以接受.

用紙黏土去壓幾個小小的紅龜粿,效果很好.

龜形完整而立體,十分可愛.

不才我從小就喜愛烏龜,大概是因為龜縮的個性,有如烏龜一般.

其實,若能平靜地如烏龜般仰望世間,淡度日,也算是一種福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