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斑龜

2017年六月25日是奇怪的一天. 我中午前在父母家陽台發現一隻蝙蝠.

晚上開車在山路上時,又撿到這一隻野生斑龜. 這一福一壽,正所謂福壽雙全,讓人很開心.

因為下午自行修妥小車子,它已經不能發動兩週了,

原本打算請拖吊車拉去修車廠,居然能夠自已弄好,當然十分有成就感.

所以晚上就開心地去熱車子,也正好兜兜風.

車子在往山上的路上前進時,我看見路旁有一隻動物也正好在向前走.

車子很快的超越過它,我從照後鏡中發現它是一隻烏龜.

它傻傻地往前向爬,我怕它被車子壓死. 

就停下來拯救它.

下車將這隻龜捉起來後. 才知道它是一隻野生斑龜.

這樣的體型不算成年斑龜.

這隻野生斑龜的年紀不老, 我猜最多三至四歲.

龜殼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完好. 可以說是遍體鱗傷.

在自然環境中生存困難, 背甲受損缺角是正常的事.

我將它帶回家中,放在水桶中,以避免與家中烏龜相處而造成相互感染病菌或寄生蟲.

它不肯被餵食,香蕉放了一晚也不吃,這是野生動物常見的情況.

許多珍稀的野生烏龜, 被人類捕捉後又長途運輸,就會拒食,最後死於營良不良.

隔天早上我將這隻野生斑龜,帶到社區附近的小溪流中放生. 在溪邊看到一隻大青叩頭蟲,

我確定這是生態良好的水域,這裹才是它應該生存的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龜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