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鄰居

前幾週的某夜晚,我走去陽台開門時,忽然看見一團小黑影.

我想是野鳥停留或飛鼠誤入. 再仔細一看是一隻小黑貓.

小黑貓大約只有一歲,正是探索世界之時,它跳入我家陽台後,卻出不去.

看到陌生的人類,被嚇到站在圍牆牆沿上,牆外離地有四至五層樓之高.

小黑貓往下望去,頗有自知之明地待在原地不動,企圖找掩蔽物,只好躲在小小的長穗木之後.

自欺欺人地,靜靜的臥著,等待時機逃走.

我確定小黑貓是無法跳上鄰家的屋簷,又深怕它受驚嚇後摔下去.

就只好小小翼翼地搬來樓梯,讓它爬上去隔壁,

我們躲入屋中觀查許久,小黑貓似乎不熟人類的登高工具.

它在牆沿上來回走動,可是就是不接近樓梯.

女王大人熟悉貓的習性,就指示奴才我先是將陽台放雜物的鐵架子移至鄰家的屋簷下,

再從圍牆牆沿上,放置洗衣板當做木橋,連接到鐵架子,做成一個逃生路徑,

當奴才我忙於工作之時,小黑貓靜靜的觀看這一切,眼神中留露出無奈之感.

弄好之後,我們就入屋熄燈,隨它自己決定去留.

隔日天明,小黑貓已經離開了.

 之後~ 我再也沒看見小黑貓了.

這幾天在附近,天天看到這兩隻花貓和黃貓在這牆沿,等待鄰居送晚餐來,

又想起小黑貓,不知道它是否安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