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661

2558 龍波蘇拉薩 人緣符管

這是今年 龍波蘇拉薩所出的符管,據友人告知是為了慶祝拜師節或是生日的salika tarkut .

反正在下我傻傻搞不清楚,

但是大約知道salika是招好人緣的意思. 中正常翻譯成 莎力嘎之類的譯音.

DSCN1659

據我所所查到的資料共有七種顏色.,當初有六色可以選擇,我準備要收藏此符管時,就只剩下黃,藍二色了.

賣家交付給我時,有告訴我裹面畫的是人緣鳥的符紋.

我拿到後,不久就打開瓶蓋了. 發現可以取出裹面的符紙.

DSCN1660

 在下我一定會好奇地打開來看看裹面寫了些什麼.

所以用小鑷子很輕巧地取出符管.

符管是用符紙所捲成的小紙管. 紙質是美術用紙,大概是手工製造的油紙或蠟紙.

紙質中刻意保留些粗纖維以呈現出古老的手製品風格.

DSCN1660

符紙上有繪上符紋,這符紋常見於人緣法門上使用.

而且是一對的符紋,人緣法門的聖物往往都是配成一對.

還有書寫泰文數個.但是不知是什麼意思.  

符紋及泰文都寫畫的優美而恭整,這可是久經磨鍊的功夫.

蓋上藍色的廟印,但是只有上半部.沒有下半部的印子. 應該是符紙寬度不足所以只能蓋半印.

可以與符布上的廟印做比對,便可確定是只有上部的廟印.

DSCN1658

 小心地再將符紙捲成小紙管,放回符管殼中並蓋上蓋子.

在下我心滿意足地照了些照片,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奧妙了.

十分開心地,將這兩支可愛的小符管放在身旁,時而觀之,甚是有趣!

DSCN1662

後記:那天在整理收藏品時,發現2557 龍波蘇拉薩 生日符布印有此符紋.

梭子形狀的人緣符紋就印於右側中間的地方,我因此而了解到印在生日符布的各種符紋.

這是代表了 龍波蘇拉薩師傅所擁有的傳承法門,我算是看懂了符布其中的涵意.

發現這個意義又瞭解這個心得讓我得意了好久.

DSCN1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