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57

 小螳螂

大約是十日至兩週之前,茉莉花開放了.

為上貢 女王大人御前,每到夜晚時,小人我就會去採收新鮮的茉莉花.

 樹枝上發現一大群方才孵化的小螳螂,體色很深,是黑灰色系而身體和腳上有明顯的斑節.

我猜想一定有一個螳螂螵蛸在茉莉花旁孵化了,所以才有如此之多的小螳螂,大約有三至四十隻.

在每個枝頭上各有三到四隻,每隻小螳螂都搖頭晃腦地望著人,極為可愛.

DSCN1554

 因為是在夜晚,低階的傻瓜數位相機根本照不出什麼東西.

只好等到白天再行拍攝. 但是這一等就是一週.

當我準備好去照它們時,小螳螂早就已經四散而去.

那種群聚的景像也消失了.

DSCN1555

 茉莉花上也只剩下兩到三隻左右.

我到處尋找小螳螂蹤跡. 結果在玉蘭花上又發現一隻.

小螳螂已經長大了,體色從深灰色系而轉成翠綠色,腳上的斑節也淡化了.

它們的體色與環境融為一體,如此就安全多了.

茉莉花上的小螳螂,一直警戒地注視著我. 又不時去尋找獵物.

在這個夏天,它必需盡力去捕食昆蟲,以供應成長所需要之養份.

DSCN1556

 在百合花的下方也發現了一隻小螳螂正躲藏於花朵下方的陰影之處.

 

DSCN1577

 它被我打擾了,跑到花瓣上方,很不悅地望著我.

並且勾起它小小螳螂拳準備迎敵.

雖然體形微小,但是英氣勃勃,威武地立於高處,頗有大將之風.

DSCN1581

 大約~夏末之時,它就會長成為一隻強壯的大螳螂.

DSCN1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