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29

 Asawa的佛牌

這是Asawa的佛牌,他是一位泰籍工程師,脾氣超好.

客戶任何要求他都會接受.例如,客戶只給他三十分鐘用餐.

有一天甚至不合理到連續工作超過二十小時,他也沒有怨言.

客戶每天不斷地催促趕工,因為他們強勢又錯誤的指導,不斷地干擾之下,導致工程延誤.

但是卻又怪罪Asawa能力不足與技術差勁.

所以在下我對於技術人員被欺凌至此,心中感到悲憤而不能接受.

工作在我接手後,期望扭轉劣勢,但是十分艱難,幾乎不可能.

因為這一家上市公司規模龐大,在業界赫赫有名,層級多又複雜.而且我司也奉命全力配合不得有誤.

這樣的情況下,只有祈求神蹟出現別無他法. 眼前唯一的活路也只有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DSCN0430

奇怪的事發生了, 隔日的早上十點左右,有位客戶的某位長官來看機械,

不知道為何?我隨口向他報告了,工程困境及該如何進展. 之後我便去忙其他事務了.

下午晚餐休息時間我帶Asawa去7-11去喝coffee,因為我擔心他快崩潰了,讓他放鬆一下.

他忽然接到電話,公司指示停止夜班工作,明日起香港技師調派至白天班技援他.

當我們回到施工現場,負責人立刻告知相同的命令.

雖然又再經過一番波折之後,這樣的情況終於有所改善,至少不用在深夜工作,以避免意外發生.

而工程邁上軌道,進度也逐漸趕上,一切都好轉了.

DSCN0431

 那時在下我告訴他,我是泰國佛教文物愛好者,我好奇他脖子上掛了什麼,他拿出來秀給我看一下,

但是因為太小了,又事情忙,所以沒有仔細看.

工程事務穩定進行後的那晚,他要我載他去買指甲剪,我告訴他不用買,我有許多支,不要浪費錢,我送給你.

那麼拜托你再讓我再看一下你的佛牌,結果他拿下來就說要送我.

我純淬只是想欣賞一下而已,結果成了向他索討,弄的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幸好,我行李中有隻近乎全新的瑞士刀可以做回禮,不然就太丟臉了.

DSCN0432

 這面菩提樹下的 佛陀成道法相的尺寸,只有半個壹圓的大小,

佛陀臉相完整,五官齊全,真是精細而莊嚴.背後有佛曆泰文數字.

我問一位好朋友,他告訴我,這牌是新牌新造型,Pra rod,while pra rod. 健壯大胸之意.

DSCN0433

Asawa被我問了才承認其實他是中國人,他是華僑的後代, 雖然已經不會任何華語,但愛看華人電影及聽華語歌曲.

因為其實他對華人文化所知不多,說所以他才羞於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自己認為他只能算是泰國人.

我告訴他,我就喜歡這樣的你,因為這樣你才玩佛牌.

語畢,我們都開心地一起笑了.

我告訴他,我有特定喜好的的師傅及寺廟, 他不認得那師傅,

但讀到那寺廟及地點時,香港技師和他笑成一團,原來那是他家附近呢.他說,若去泰國,他帶我去那廟.

,僅有一次的合作,也許很難再相遇,希望Asawa一切都順利.

DSCN0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