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54

 

二十年前去農禪寺皈依時都會收到一串佛珠和一兩塊平面金屬牌的  觀世音菩薩和 阿彌陀佛法相.還有正信的佛教一書.

當初從 聖嚴師父手中接下了這串菩提根唸珠.

時光飛逝,菩提根從有如塑膠般黯淡慘白色慢慢轉成光亮晶油的琥珀色.

DSCN1056

那時好像只是慕名而去,大概也是去登記皈依,正巧遇上某團體正在準備皈依,

年輕的比丘尼好心地問我是否要皈依,正巧我也有意皈依,她詢問那團體是否同意,

有人一起進行皈依,那些師兄們表示沒問題.所以我就很幸運的加入了他們十多人的行列.

聖嚴師父的話語真誠而溫和,令人十分感,但是內容早已不記得.

大約是三皈五戒及一些佛教徒應有的觀念,還有希望大家多唸觀世音菩薩和 阿彌陀佛的佛號.

DSCN1059

 最好笑的是,我記得最清楚的只有,他們是某大功德主介紹來皈依 聖嚴師父,所以有特別提到那位居士的名字.

也許,還有某些特殊待遇,只是我全然不知.就算有我也不在意.

 

年輕的比丘尼最好心,還特地告訴師父我是正在當兵的軍人,企圖為我增加一些師父的注意力.

聖嚴師父 聽了就點了一下頭,很平常地帶過去,但是之後,他真的有待我比較不一樣.

 

聖嚴師父之後為弟子們取法名,他走到每個人面前低頭閉眼了一下子,就告訴比丘尼要取什麼字.

輪到我時,一下子後,他給我取了個"和"字,記錄的比丘尼馬上提醒師父,這字剛才已經取過了,

聖嚴師父又想了一下說,和字好 和字好 他太尖銳了.他手持唸珠比了一比我.

那時我才知道師父是有能力去感應他人的氣場.

而且每個人的法名都是依照個人所缺乏的事物去調和陰陽,所取的法名.

 DSCN1044

 多年以後,女王大人去皈依時已有數百人之多,也許近千.在室內一共分成好幾區.

雖然仍在農禪寺中舉行.但只能以電視觀看師父演說,儀式一樣莊嚴隆重.會後各自去領取已印好的法名小卡片.

皈依的一切事務更為周密謹慎,可是好像少了什麼.

DSCN1053

我只見過 聖嚴師父短暫一面,也是唯一的一次,卻讓我畢生難忘.

 

這一串唸珠已重串數次,又加上了其它珠子,是我第一串正式的佛珠.

有時看到它就會回想起皈依那時的記憶.

 

實感有幸能見聖僧,又皈依於聖僧.

DSCN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