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黑殼蝦並不是單指某一種蝦,黑殼蝦是米蝦屬裡幾種的泛稱,


包含多齒新米蝦 (Neocaridina denticulate)、台灣米蝦 (Caridina formosae)、


擬多齒米蝦 (C. pseududenticulata) 等較小型的蝦


,所以往往會有許多不同的體色和特徵,由於體型小,常成為其它水族箱中飼養魚類的活餌。




前天去水族館買飼料時,有人告訴我要買黑殼蝦回家,於是就帶了一兩,花了一百元.



黑殼蝦是我的老朋友了,從小時侯蹲在外婆家旁的小山溝邊就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黑殼蝦,


大概有黑色,透明,橘色,藍青色,米白色及各種中間色.而現在的日本人培育的寵物水晶蝦,


就是從中擇取有鮮豔色彩基因後再純化而成.



台灣這幾年也有培育一些寵物蝦供應水族市埸,於是這些小蝦子終於登上了舞台.


小時侯,我常將黑殼蝦放入水族箱與熱帶魚同游,但常被父親嫌棄難看,因為我放太多了,


而且色澤喑淡.


 


但是似乎黑殼蝦放入水族箱都不長命,現在有寵物蝦的專屬設備及書籍,


我真的為這些小蝦米感到高興.



我特別把抱蛋的母蝦挑出來,放入小圓缸飼養.看看過陣子會不會有小幼蝦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