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冷,在小圓缸中的黑殼蝦全都聚在一起取暖,十分有趣.


童年時居住在外婆家,每天都望著屋旁的小山溪,看看螃蟹和黑殼蝦,是我的樂趣之一.


黑殼蝦不易飼養又太常見,所以同年的小孩很少去捕捉.


但是,我偶爾抓來放入小塑膠盆中觀察後再倒回溪中.


那時我就知道冬天是找不到水生動物,因為全都躲去度冬了.



童年時外婆照顧我,那時的我就十分吵鬧(現在也是一樣),沒有一刻是安靜的,


外婆生性喜好安靜,常被我擾到受不了,為了外婆爭取一些安靜的日子,孝順的二舅就想了個辦法.


就把我帶去溪邊撿了一個油漆桶,我們一起捉了一桶黑殼蝦.


當時我非常開心地玩耍.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捉蝦子.


然後二舅騎車載我回家,只是後來我按門鈴後,我爸發現我提個油漆桶,突然回家了.


那時我很快樂地把整桶蝦倒入魚缸中,


觀察它們在水族箱中的生活(當時很少人,家中有魚缸,魚缸是我爸從日本帶回來的),


那時飼養熱帶魚是很奢華的嗜好,大概只有我會把黑殼蝦放在魚缸中,


從側面觀察,果然不一樣,真是愉快極了.


可惜那時沒有種水草,溫度也太高,小蝦們沒有多長命.



後來我才知道,是我太吵鬧,闖禍了.


但是隔天我又被送回外婆家,我很得意又開心地告訴二舅,我又回來了.


原本有些生氣的他,也忍不住地笑了,當然我仍然不變地吵鬧.


這樣的事情,又重覆發生了一次.後來大家終於放棄了,也大慨習慣了.



現在想一想,我的親人對我真是容忍.


真的應該感謝他們對我的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