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值錢而且醜醜又粗糙的綠陶蟾蜍,


那是在多年以前所買,


大概是中南美洲所製做的低溫陶或是泥塑.


尺寸大約在6公分長,4公分寬.


腹上有英文CIDCAL的印記.不知是人名或是公司品牌,還是製造地.


詳細情形,我也弄不清楚.反正也不重要.



那時~有個傻瓜工作非常努力,又有成績,而且在公司人緣頗佳.


雖然如此,卻被主管排擠嫌棄.


主要因素是,她要安插自己的人馬,進入公司.


傻瓜離職之後,心情非常低落,雖然不必忙碌地工作,


但是受到的打擊,卻難以平撫.


時常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逛.


數日之後,傻瓜在辨公室附近,等待我下班,


看到我時,就很高興地把這綠陶蟾蜍送給我.


還告訴我,那個小販說買到這個蟾蜍的人,會很幸運.


當時我心中想,果然是好東西,因為傻瓜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於是我就將這綠陶蟾蜍放浴缸旁,這樣天天都可以觀看它.


後來購屋搬家後,就收藏起來了.



許多年之後,傻瓜又與主管相逢兩次,


對談之後,才知公司並無預期般順利發展.老總對她很不滿意.


另一次則是,在搭公車時巧遇,主管神色憔悴地去醫院照顧親人.


傻瓜並不記恨主管,反而很同情她.



前幾天無意中又翻出它了.想起這段令人難忘的記憶,這就是它的故事.


也許~~


有時上天取走,人們所擁有的東西,


是為了讓人們空出雙手,好擁抱衪更多的賜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