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早上在公車站撿到一隻公扁鍬,我把牠丟到遠一些的地方,


以避免被人踩死,可是牠在水溝旁就自己放開爪子,跌落下去了.


我看那是個安全的地方,就上公車了.



接近中午時,因公出差,回家取車.


下車後去看牠仍在原處不動,我就捉牠帶回去飼養幾天.


讓牠補充些養份.



牠在我掌上爬動,並不會攻擊我.


回去安置牠,並餵食蘋果泥.


將牠的頭部插入食物中


牠很快地就開始吸食.



當我睌上去觀察牠時,牠仍守著那小碗蘋果泥,


可是已經被牠吸乾了.食慾可真好!


這是件好事,可見得牠很有活力.



隔日我為牠清潔環境時,


牠將六腳整齊的收攏在腹部下面,觸鬚也收起來,


一動也不動地裝死.



牠不知道,這把戲我早就看過不知多少次,


在牠的多少代之前的祖先就玩過了.


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