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長相恐怖的傢伙,名字叫做蚰蜒.


牠有許多特長的腳及鬚.


昨日,颱風假的下午在車庫門囗看到牠在淋雨,


側翻半仰著浸泡在水中,



這就很不尋常,因為蚰蜒是夜行動物,又跑得奇快,一般來說根本捉不到牠,


而且牠的腳和鬚會如幅射狀一般向外張開.


正常情況下,絕對不會軟弱又交叉.



我把牠從雨中撈起來時,似乎嗅到一些殺蟲劑的味道,


我的鼻子不太好,不能確定牠中毒了.


但是牠已經不能爬行,只有頭部附近還可以稍許活動.


我從未見如此大體型又強壯的蚰蜒.


也是第一次發現牠有一對如同蜈蚣的毒螯.


我在北干島上笫一次看到蚰蜒,如同此隻一半大小的蚰蜒,


也是因為牠的長相恐怖,又行動神速,就快破嚇死了.


我想平常人的反應就是殺了牠,這也不意外.


可想而知,


難怪有這麼多人要去美容,做手術.


因為長相差,實在太吃虧了,


蚰蜒最慘,牠連命都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