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逛佛教文物店時,在櫃子上看到一尊翠玉所雕刻的極小尊之 釋迦牟尼佛.


看了之後頗為喜愛,但因為資金因素,就先請店家暫時保留.


因為想請回做為女王大人的生日禮物.


但是又不確定她是否喜歡.


就待我請示女王大人確定是否可以請回.


因為她有些許興趣,所以我們就來就一起前往再此店,


必竟~玉製藝品必須眼見為真,摸過手感之後,才能知道東西如何,真實的感受是怎麼樣.


單憑影像是很困難去知道是否真的喜愛.



她看了後,又盤玩了一下,就點頭首肯了.


因為我們發現才一會兒的功夫,


這尊小翠玉佛像已經從灰白的淡綠,開始轉為濃綠色而油透.


原本店家推薦藏式嗄屋盒給我,可是我覺可視面積太少,


而且那水鑽精裝版的嗄屋價格很驚人,


可能泰式佛牌殼的視覺效果更佳,所以就婉拒了她們.


我拿起玉佛透光而照去,看佛像中的玉質是呈現著綠意和穿透的感覺.


所以覺得這玉質應該是可以盤成很油亮的佛像.


這是一尊好東西,自然看了就會喜歡,任何人都一樣.



而且巧雕難尋,這小玉佛是巧雕,店家似乎並不知道這尊小玉佛是巧雕.


翡翠玉雕工匠特別擅長巧雕,因為材料昂貴,要減少癈料,


儘量保留翠玉的重量,所以必需化腐朽為神奇.


通常一塊玉石材料在雕刻之前,都會經過有經驗的師傅設計草稿,


利用翠玉原石上天然的紋路及色澤,雕刻出符合其精神之玉器,這樣才能算是好師傅.



於是在下我就成功地請回這尊小小翡翠佛,這應該是我請的第一尊 釋迦牟尼佛,


心中充滿了歡喜而歸.



明日是農曆四月八日佛誕節,


適逢 佛陀聖誕作此文以賀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