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幅花鳥水墨畫是我在服役時的一位藍姓學長所贈.


我退伍後,有一次他來找我玩,送了我三幅花鳥水墨畫.


大概是他知道我喜愛動物,所以就選了它們.


那時我們在島上成天窩在一起,白天玩耍,晚上喝酒,一起度過一段難忘的日子.


因為是同好所以在聊天時總是在講文物及藝術和歷史.


阿兵哥都視我們為怪人.


時常去買東西,軍餉都貢獻給了島上的文物販子.


因此兩人過著貧苦的日子,差點沒錢買酒.


只好一起公家喝一瓶高梁加水,等下個月的補給下來.



那天整理東西時,發現了這些畫,上網找到畫家資料.


又想起好友,他也成家有子女了.現今亦退伍了,我們仍有連絡,每隔段時日總會碰面聊天.


我很高興,彼此都很幸福.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地研究有興趣的事物,一直到老.


吳湛圓


195211月生於蘇州,1984年畢業于蘇州滄浪美專。


擅畫花鳥,兼涉人物、山水。作品中注重傳統筆墨韻味,


又能將新技法融匯其中,畫面清新雅逸,頗有新氣息,


作品曾在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臺灣、港、澳、等國家和地區展出,


多受好評,並多次在全國、省級美展中展出並獲獎。


現為江蘇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省花鳥畫研究會會員,


蘇州市美術家協會會員,蘇州書畫院高級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