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80.jpg 吐舌抱元寶玉猴

前些日子在逛玉市時, 女王大人看中了這隻玉猴子.

她很興奮地說,這隻猴子好可愛,而且還抱著元寶,很大隻,宇宙無敵大.

那位熟認已久的女玉販在旁聽到了,也忍不住地笑了.而且也覆頌了一次,宇宙無敵大.

 這個玉猴子個頭真的不小,頭至屁股有六公分長, 如此尺寸的玉雕件,自然重量也不輕.

這種質地通透而光亮的緬甸翠玉硬度,比其他坑種的翠王略高一些,比重也是更重.

因為明年是猴年,所以玉販們準備了許多玉猴子來供應市場需求. 這隻可以說眾猴中的巨猿.

DSCN3085.jpg

 因為在下我不覺得這宇宙無敵大的玉猴子有多麼可愛,

但是這一切都不是奴才我所能反對的,只好乖乖地拿回家,

許久之後,我才仔細去看看它的長相.我赫然發現這隻玉猴子,在對著我吐舌頭.

 這和我的磚燒哈魯曼是一樣的在吐舌頭.

又是一隻吐舌頭的猴子來找我,這個發現使我也很興奮,又覺得好笑.

DSCN3083.JPG 這隻玉猴子在腦袋左邊上有個黃色的斑塊,應該是雜質或玉皮.

看起來像是被人打了的腫包或瘀青.

DSCN3086.jpg 所以故事是個樣子,這隻猴子去搶回主人家中被盜走的元寶,

抱著元寶回來呈上給主子的時侯. 主人發現它與賊人作戰之時,頭上被打傷了,

主人嘉獎牠的忠心,慰問並關心牠的傷勢,

猴子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說,沒事 沒事 只要元寶拿回來就好了

DSCN3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