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93.jpg

龜殼花過馬路

這個暖冬真是太特別了.在台北的冬至竟然有近三十度的高溫出現,

而在十二月初的夜晚竟然看到一隻龜殼花過馬路.

起初以為它已經被壓死了,走近看了才知道它仍然活生生地,正在爬行.

龜殼花身長約三尺多,大約一百多公分,三角型的蛇頭上佈滿美麗的圖騰式花紋.

蛇身上的深棕色圓形斑點,有如高級布料一般細緻,顯得它十分高雅.

DSCN2794.jpg  為了怕它被車輪輾死,所以我站它兩至三尺外守護著,可是它以為我要傷害它,反而停止了下來.

而且當我試圖去催趕它時,又用相機閃光燈照它,使得它勃然大怒就它便向我攻擊.幸好站的夠遠,才沒被咬著.

龜殼花立刻改變策略,放棄繼續攻擎我,趕緊逃命.

終於~龜殼花爬到了路旁的雜草叢和亂石土堆,此時它如魚得水般的靈活,一下子就消失在黑夜的陰影中.

也許它就是上次那隻在水溝旁的小龜殼花,也許不是.

不知明年是否會再見到它,

DSCN2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