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467.jpg

小黑牛的青草地

話說 小黑牛來到熊國之後,每天盡忠職守地保衛著領土,有熊氏的每位成員都受到它的守護.

但是那黑黝黝又小小孤零的身影看了,令人心酸.

DSCN2414.jpg 於是我就想辦法去連絡人家,看是否有它的同族仍在台灣.

好消息傳來! 小黑牛還有兩隻,而且可以很快地送來,於是小黑牛家族就出現了.

DSCN2421.jpg 

有趣的是這三隻小黑牛的大小 長相 姿態都各有不同,這也就是手工藝品最吸引人之處.

我將它們放擺在桌上了好一陣子,總是覺得牛應該是生活於草地之上,

所以我就開始製做小黑牛的青草地.

DSCN2428.jpg

 因為我打算為它們製作一個透明壓克力牛舍,以便往後收藏及防塵,擺設也容易一些,

所以我就找了一個壓克力盒子,這是香港友人在年初時來台工作時送我的金莎巧克力的外殼.

DSCN2463.jpg  我發現它的大小正好是我所想要的尺寸.足以陳設三隻小黑牛但是又不會太大.

而且金莎巧克力是來自朋友的心意,這個甜蜜的兆頭也很棒. 留下可以做個友誼長存紀念,緣起甚佳.

DSCN2464.JPG  我取出紙黏土,加水及樹脂混合搓揉均勻. 再壓扁成土地狀黏著於紙板. 等待黏土快乾時,用小黑牛去壓出足跡,就可以確定出每隻站立的位置. 

再取來顏料並塗佈上面,數種顏色反覆上色多次才達到我想要的效果,最後在表面塗上一層樹脂,等全乾時就面形成一層透明膠膜.

因為不喜長方形所以就隨意修剪成不規則形狀.

DSCN2465.jpg  小黑牛家族終於可以再度站在土地之上了,才高興沒多久.

可是麻煩又來了,我覺得沒有青草,那它們要吃什麼?這下子~ 我又再度陷入了難題.

DSCN24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