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403

  奇怪的果實

去年春夏之季,我在南部某巨型工廠門口撿到了,這個奇怪的果實.

我認不出這是什麼樹的種子,長的像是荔枝的形狀,可是有堅硬的外殼.

黃褐色的表皮如粗砂紙一般的手感,沒有什麼果肉,比較像是硬殼果類的植物結實.

DSCN2179

  仰頭望去看到數棵有兩參層樓高的喬木,在枝頭上仍長著許多的果實.

距離相當遠,大約有五十到一百公尺,所以相片照得不清楚.

DSCN2401

  因為這果實很特別,所以我把它撿回家,放在桌上擺著當裝飾品.

又過了一陣子,因為天氣潮濕所以發黴了.

果實表面長了綠色的霉斑,就先清潔一下,等天氣轉佳時,拿去噴漆. 所以就放在角落.

晚上時我去牽Lucky去它的狗窩睡覺時,被它發現了這個果實.沒有想到,才一下子,它就咬爛了.

等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搶救了.還好照片已經拍攝好了.

DSCN2181

上網去問了,植物高手才知道這原來是桃花心木的種莢.

桃花心木也就是歐美高級傢俱中所常用的材料,桃花心木是本地常見的校園及行道樹種,

種子發芽可以做小盆栽,可惜它已經被我丟了.

反正種植太多植物也是煩惱,不如只留下影像學習知識也不錯.

所以Lucky才免於挨揍,但也被我罵了一下子,

我相信它下次一定又會再犯.

DSCN2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