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54

 前陣子一位好心的朋友為我找了這支 龍波蘇拉薩 2556 水燈節符管,

市面上早已沒看到有流動了.

因為銅版符管只有製作了兩千支,會被分配到的數量也不大,雖然去年才出寺,可是已經常不見了.

網路上資料很齊全,擁有的前輩也不少.可以十分確定是好聖物.

DSCN1459

 水燈節符管到手之後十分開心,可是問題是沒有包殼.

因為水燈節符管是用五彩絲線纏繞在金屬管上而做成的,所以十分美麗.

的確正如泰國水燈節一樣夢幻卻又不失莊嚴.

可是五彩絲線是很柔弱的東西,一但摩擦後就會起毛毬,就破壞了美感.

所以無法配戴,攜帶上也有困難,所以我先用支長玻璃管裝起來保護並固定好.

DSCN1457

 長玻璃管太粗又重,而且易破碎產生危險. 又買不到適合的白鋼殼,都太短了.

正巧我們老大在買壓克力管,所以我也就買了一支.

貨到了,發現直徑略小0.5到1mm放不進去,只好用作它途和練習用.

之後又去壓克力店找了大一些的管子,才解決這頭疼的事情.

DSCN1458 

包壓克力殼的技法沒學過,只是約略看過一些朋友的網路資料.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像牙膏或藥膏.不太美觀,只是能保護符管可以攜帶罷了.

因為符管與壓克力之間仍有些空間,大約1.5mm,我想未來拆開時用線鋸小心鋸開就很容易取出來.

DSCN1453

現在這水燈節符管就躺在女王大人的包包中了.

奇怪的是,我進貢了這麼浪漫的禮物卻換來被罵亂花錢.

 

這大概是正所謂神通不敵業力,

一切都是小人我惡業深重所至, 阿彌陀佛!

fMOm7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