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54

 

前一陣子用銅絲編繞了一些小樹.為了做瓶中景的 崇迪佛.

後來不知不覺就越來越多棵,品種也增加不少.

一日一日過,慢慢地就成了一個森林.

可惜~只能做出寒冬中的樹幹與枝子和根.

葉子就沒想到,要去製做成什麼的形式才會滿意.

所以成為了一個冬之森.

DSCN0159

為了固定這些樹木,就用輕質的化學黏土去做地表,

要呈現出初春,大地回春時苔蘚轉綠,草地開始抽芽的色彩.所以在色調上就豔麗一些.

再撒上亮粉,以顯得更亮眼些,又好像春雪一般.

不然只有銅棕色也太單調了.

DSCN0160

底部我塞入一些,平日蒐集的小雜物,有扣子 貝殼 硬幣 等.

但是後來發現這種化學黏土會釋放出酸性物質,沒幾天很快地造成了金屬表面的銅鏽和氧化.

而且玻璃罐中有一股酸味,會刺鼻.

這種化學黏土乾了以後,原來就是泡綿.

DSCN0164

這些樹,大約是杉樹 榕樹 櫻木 棕欖 半截枯木和茅草等.

還有小樹苗及雜草.都是有空時,隨意所做,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好像就是沒有想到菩提樹.

DSCN0155

我把這尊小小 崇迪佛放在大樹之下禪坐.

DSCN0156

佛陀就靜靜地在這樹下修行.

離群索居,寡業少慾,遠是無非,真好~

DSCN0162

有時我會把這奇怪的作品放在餐桌上,

心中想著 佛陀曾看過下雪嗎?

那麼~坐在雪地中的又是誰?

藏僧? 日本修鍊道?

我應該如何自圓其說?  唉~真是煩惱.

這該如何是好?真是令人困擾.

所以~

佛是 佛, 僧是 僧,我是我,隨意吧~~

DSCN0166

一個冬之森,春之雪中的銅鐵叢林 崇迪佛.

DSCN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