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中,有留下著明顯的記憶的寵物並不多,毛毛陪伴了我們十多年,一直是我們最親近的寵物,


記得那一年我第一次去瑞士受訓,她在長途電話中告訴我,在娘家頂樓洗曬一隻白色小熊時,撿到一隻小狗,當時白痴的我氣爆了,不知道花了多少錢吵架,無論她任何的解釋,我完全聽不進去。


等我回國後,在她娘家,看到了毛毛時才發現牠真的很嬌小又温柔也不叫,所以當天我就開心地把牠帶回家了。


因為牠,我才真的體驗到什麽叫做無常,


因為牠,我才了解到什麽叫做知見.


回家以後的第一夜,在睡夢中,我的手垂在床邊,毛毛就過來靠著我,又舐舐我的手掌.


那種恬恬的感覺,就流入了心中,永遠也忘不了。


一直以來毛毛就是這樣地陪伴著我們, -------------------     從未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